死鬼!那去了啦!!!!

2009-09-22 20:30 阅读(?)评论(0)

    我记得小时候在老家经常在开饭的时候听到一句话,“死鬼!那去了啦”!这是我们乡下的女人常喊男人吃饭的一句倪称,当时在老家其实没感觉到奇怪,因为在我小时侯那个年代,女人基本上没有直接喊当家男人的名字的,一般的都以大孩子名字来润色称谓如(狗蛋爸,妮她爸)这样的尊称,这是温柔的女人对当家男人的倪称,如果泼辣点的女人大都是喊“死鬼”,每到饭点在村里那些女人扯着嗓子喊男人吃饭时也算一道风景,当然这种奏曲谈不上天籁甚至还有点刺耳,不过听起来寂静的村里多了些生机,倒略显亲昵质感,不瞒大家说我到现在已经认识我母亲30多年了,到现在我还不知道我母亲叫什么名字,去年我曾经问过我母亲,得到的问答是她也不记得了,当然可以理解我母亲嫁到我家已经35年了,同时母亲也失去了她的姓名,久而久之连她自己都忘了......,之到现在我每次回家老家,家乡的人还是在称呼我们为(默默他娘),我们老家是中原地带也继承着中原文化的沉淀,既然如此恐怕“死鬼”这个倪称也是由来已久了!由此本人以为中国乡下的婚姻爱情是不是“人鬼情未了”这个说法呀!如果是这样也就不难理解人鬼情未了这部电影了。

  最后修改于 2009-09-22 20:35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