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高考作文题,会不会给学生迷恋网略找合情合理的依据?

2009-06-10 20:38 阅读(?)评论(0)

    虽然本人已经毕业工作了很多年了,但是每年还是在特别关注高考,我想高考对所有受过中等以上教育的人都有个根深蒂固的回忆,当我看到今年的作文题,有很多出自网络热议的类似事件,既然专家们出题已经侧重于网络媒体上的信息和评论,上过学的都知道很学生及老师都有猜题的习惯,我想这其中会不会引起惯性思维,增强电脑网络的依赖性,因有“合理合情”的依据,从而老师与家长默认学生们接触电脑频率,这其中我以为大多数学生有网络诱惑的免疫力,但不能保证每个学生都有免疫力,会不会增加网瘾少年,就不得而知了。另外,网友们都知道网络热议的事件,有很多议论其中不乏思维极端的愤青评论,对于这些极端思维的评论接触多了对于还没有成熟明晰辨别能力的学生,会不会带给他们一种极端的思维方式呢?当然我不是对社会做研究的专业人事,没有深刻的评论资格,以上只是我自己本人的感触。
  最后修改于 2009-06-10 20:57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